商学院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汇报会

时间:2016-03-10浏览:1648设置

  3月2日,商学院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汇报会隆重举行。校长华桂宏教授带领教务处陈宏处长、科技处苗正科处长、计财处刘礼明处长、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规划处胡仁东处长、社科处娄峥嵘处长、设备处张林处长、人事处董永权副处长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并做重要讲话。特邀专家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少将、社会科学学部主任谭跃进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教育部经济学本科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勤教授,广州市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任荣伟教授等做指导发言。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商学院院长梁琦教授首先汇报了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及具体规划内容,她介绍了商学院 “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与现状,对存在问题与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商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与目标,明确学院进一步发展定位,并且提出了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保障措施。

  在听完梁琦教授汇报后,与会特邀专家进行了指导发言。谭跃进教授支出,商学院近年来学院发展及队伍建设,亮点很多,充满潜力。“十三五”规划较为可行,今后学院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教师的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走出去,凝练科研团队。王化成教授指出,商学院“十三五”规划全面了解了同行学院的发展情况,规划安排切合实际,目标可行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要确保目标落实,在规划实施中要加强研究环境特别是互联网对规划的影响,科学技术创新对规划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学科应用性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周勤教授指出,商学院“十三五”规划实施中要注重形成特色,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抓好论文质量,凝练学科方向,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影响力。谭劲松教授指出,商学院“十三五”规划对学院分析客观全面,目标较为可行。在实施规划中,要充分考虑到可能的制约因素如与学校大规划的有机衔接、学院机制创新、财务支持等,充分处理好人才、队伍存量与增量的关系。提倡教学、研究、应用的结合,与师范大学办学特色结合,与交叉学科方向结合,把各项指标落到实处,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任荣伟教授指出,商学院“十三五”规划切实可行,建议在今后实施中,加强创新创业特色,加强学科应用、课程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建设。 陈宏处长、苗正科处长、刘礼明处长、顾明亮院长、胡仁东处长、娄峥嵘处长、张林处长、董永权副处长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商学院“十三五”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华桂宏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商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十三五”规划内容较为全面,提出了较高又较为可行的发展目标。但应该看到,由于客观条件的制约,规划实施仍面临一定挑战。如学校处于经济欠发达的苏北地区,在办学条件、生源质量、推动国际化和团队建设方面等方面与省内外知名高校都存在一定差距。商学院作为一个成立时间不长的新学院,与学校一些老学院之间客观存在一定差距。学校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商学院发展的支持,做好办学、办公等保障支持工作。商学院在“十三五”发展中要积极培育形成自己的特色,加强学科和硕士点建设,凝练特色方向。抓好人才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抓好实践教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华桂宏教授的精彩发言引起了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华校长的发言鼓舞了干劲,明确了奋斗目标,对商学院“十三五”的美好未来有了清晰的认识。当华校长一行离开时,全体教职工一致起立,报以持续激烈的掌声。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