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时间:2016-03-26浏览:1061设置

20163月16日-20日,由商学院主办,GIFT CLUB财经职业发展俱乐部承办的商学院第一届ERP物理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泉山校区文科实验楼302、314成功举行,分两个市场,每个市场8支队,商学院顾海华老师,郭志琼老师全程指导。物理沙盘大赛结束后,将选拔优秀同学进行电子沙盘集训,为参加江苏省和全国沙盘大赛准备。

本次比赛涵盖了财务管理等十余个专业的学生,不仅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也吸引了来自其他学院同学的关注及参与。本次大赛经过全校170余名选手报名,线上沙盘培训,初选等环节,最终16支团队,10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6日所有参加决赛的团队集中接受线上沙盘培训;18日18:30,在泉山校区8号楼J103教室举行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开幕式,指导老师郭志琼,2015年获江苏省决赛二等奖的2013级韦可欣同学和财经俱乐部主席秦仁毅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流程、规则,进行了赛前培训;19日8:00—16:00,两个市场的裁判分别为所有团队进行实战培训,并领着参赛选手自由推演运营一年;19日17:00—21:00,比赛正式开始,模拟企业运营1-3年度,迈出了同学们做企业CEO的第一步;20日8:00—13:00,模拟企业第4-6年度的运营。在决赛中,各队在模拟的企业经营环境下,从财务、营销、生产、采购等方面相互配合,锻炼了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业思维和学习热情。

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3级匡海涛等为CEO的2支团队荣获特等奖,来自14级钱平等为CEO的2支团队荣获一等奖,来自14级李炎蓓等为CEO的12支团队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沙盘经营模拟大赛融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是一个考验参赛者专业知识、团队精神、智力、耐力等综合素质的比赛。学生在游戏般的竞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受企业发展的历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想和管理理念。同时也为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辐射作用!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