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一一商学院2016年团校系列报道八

时间:2016-04-19浏览:1077设置

416日上午九点半,商学院在泉山七号楼106教室开设主题为“ppt设计与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的业余团校课程,由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武悦老师主讲,131415级学员参加。

首先,武老师强调PPT制作者要对自己ppt观看受众的类型有清楚的认识,三思而做,逻辑先行。除此之外,武老师还指出,ppt只是一种表现形式,演讲者应以内容为主,简约为主,人的大脑更喜欢图形,ppt制作者可以选择最容易理解的形式去让观众接受信息。接下来,武悦老师又从新闻写作的方面向我们提出相关指导,譬如标题要尽可能的精简扼要,与会人员的人物顺序非常重要等。最后,针对我院各班学生干部在拍照技术上的不足,武老师详细向大家说明拍照中的一些注意点,例如场景要全,角度要美,空白要留!

本次的团课学习,帮助了各班的学生干部在ppt的制作,新闻稿的撰写以及照片的拍摄上有了清楚的认识,便于他们以更加专业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学生工作中。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