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留商系列讲座(二)——商学院特邀外籍教授Broady来学院开展全英文教学讲座

时间:2019-06-10浏览:764设置

为进一步探讨跨文化教育,提高全英文教学质量,2019年6月5日商学院特邀我院特聘外籍教师Broady博士在316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如何上好一堂全英文专业课(TeachingMethod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Business)”的讲座,商学院副院长王世进主持了本次讲座。

Kristen E. Broady博士是阿拉巴马州A&M大学经济学客座教授和KBroadConsulting的所有者。她之前曾在HowardUniversity, Fort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and Dominican University任教。担任政治和经济研究联合中心的顾问;华盛顿特区全球政策解决方案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等等。她获得了阿尔康州立大学(AlcornState University)刑事司法的本科,和杰克逊州立大学(JacksonState University)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的MBA和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财务,人工智能,人口学。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根据全英文教学培养的经验,总结和分析全英文教学的客观需求,结合合班授课的特点,分析国际学生全英文授课带来的挑战。国际学生的基础知识、学术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等各方面受其所在国家文化科技发展水平等差异的影响,存在不平均的现象,大多数国际学生拥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勇于表达,思维活跃,拥有不同的思维习惯,但不熟悉中国教师的思维方式和授课方式,课堂讲学和教学互动结合十分重要,同时还需注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研究的能力,缩小基础知识水平不同带来的差异。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已经普遍存在并将不断进一步发展、应用,例如教学方面,越来越多的网络平台能够提供上百所一流大学的高质量网络视频课程,所以单纯的讲课在将来可能会被网络课程取代,避免被取代的方式就是授课老师灵活的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平时的课堂教学中来,不断地更新迭代自己的上课方式,吸引学生的兴趣,提高教学质量。

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就平时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包括面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如何深入了解他们的行为和思考模式;面对学生不同的受教育水平,如何调整教学难度等等。本次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