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务文化节之商业从业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15浏览:1035设置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培养我院学生专业的职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强化就业实训,提高实践能力,我院于5月11日在科文3号楼402举办了商业从业技能大赛的决赛,商学院李锦生副院长,院党委蒋国杰副书记,潘善启老师,郭志琼老师和房子琪老师出席。商业从业技能大赛作为商学院商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经济金融协会承办,此次大赛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6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随着各团队依次一分钟自我展示,比赛拉开帷幕。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点钞、小键盘以及珠算。在点钞环节,分计时点钞、盲点等,展示了同学们过硬的职业技能,从手法到速度,无不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惊叹不已。其次的小键盘录入环节,各团队代表选手展示出职场精英的潜质,速度与准确度的小键盘录入,手指如飞,端庄大方的仪态,展示了选手们训练有素的良好素质。第三项珠算环节,团队的代表选手个个娴熟的动作、精益的技能,噼噼啪啪敲打算盘的声音,回荡在教室,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感受珠算文化的传承。根据各团队选手各环节的得分总计,最终,ZYW团队获得一等奖;Crush和开挂小分队等团队荣获二等奖;酱油队,Together和easy等团队荣获三等奖。李锦生副院长为各团队点钞和小键盘的比拼环节进行了点评,商务文化节作为我院的特色活动,为我院学子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商业从业技能大赛是搭建理论学习和金融工作岗位实践的桥梁,专业技能的提升将为将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李院长对同学们比赛过程中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指出要强化动手能力、提升职业技能,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注重综合发展,将来成为职场精英。潘善启老师为珠算环节同学们的表现作出点评,指出珠算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扎实提高基本功打下坚实基础,着重培养金融实践技能,注重自我素质的提升。

商业从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我院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迈向职场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