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硕士论文答辩引进“盲评”新机制

时间:2016-05-18浏览:1550设置

  514日,商学院在2013级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中引进“盲评”新机制。学生们怀着紧张的心情,向答辩委员会展示了自己的论文PPT,回答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并接受他们的严格评判。过去研究生论文“盲评”只是出现在答辩前的外审环节,被抽查参加学位论文盲评者的论文,按规定格式制作论文(隐去作者和导师姓名),接受评审专家的评判。一般来说,研究生外审“盲评”通过,论文答辩不会有什么问题。而此次商学院中在论文答辩中增加了“盲评”环节,即所有答辩论文、PPT等隐去导师姓名,在介绍中不得透露导师的相关信息,答辩委员会主席全部由外校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必须回避等。

  今年以来,在梁琦院长大力推动下,商学院狠抓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出台了很多改革创举。如开题报告会和论文预答辩,邀请名校博导和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对每篇论文都提出修改建议与意见,并且评选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此次,在毕业论文答辩中又引入了“盲评”新机制,“盲评”对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了研究生导师们更多的压力,要求每个老师都必须精益求精指导学生,学生必须始终不能松懈,努力拿出精品。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们表示,第一次面对“盲评”紧张是在所难免的,虽然天气不热,但是不少人仍感到汗流浃背。但是,答辩过后,从头到尾,回顾从开题、预答辩、答辩整个环节,深感自己付出得到回报,学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一些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导师表示,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非常拥护院里的研究生培养系列改革措施。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