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推进管理趋同化,提升国际生培养质量”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10-28浏览:674设置


为推进国际学生管理趋同化,提升国际生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0月24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李存芳,副书记吴夏蓉,副院长王世进,国际生教务秘书周清澜,国际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系负责人,以及担任国际学生培养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院长首先介绍了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系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交流,参会教师们还聚焦国际生教学、实践、生活管理和奖惩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发言。

与会同志对于国际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主要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国际化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服务管理不够精细,保障措施不力的情况;二是在管理趋同化过程中,出现校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之间管理标准不一,学生无所适从的情况;三是需要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参加教学类竞赛、论文发表、各级各类活动,形成国际生教育特色;四是授课教师的英文水平存在差异,英文授课师资力量短缺,需要针对全英文教学进行短期强化培训。

本次会议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会同志经过认真研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和措施办法,为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形成和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保障和提升提供了努力目标和发展方向。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