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7-20浏览:600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充分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促进家校共建,推进精准资助。近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夏蓉、辅导员苏艳芳老师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到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各项资助政策,了解学生诉求,收集学生对于学校、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学生赠送学校的纪念T恤和学院带去的慰问品,鼓励学生自立自强,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高知识素养,加强专业实践能力;并常怀感恩之心,为家庭的未来努力奋斗,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生家长们也对学院前来探望深表感谢,表示一定克服生活困难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与期望。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是体现学生资助工作温度的重要手段,更是落实家校联动的有力抓手。通过走访,充分细致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各项资助政策,为家校沟通搭建起了温馨桥梁,促进帮困、资助、育人有机结合和有效落实,帮助学生和家庭树立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