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网络文明教育

时间:2022-09-29浏览:523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对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识,提升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网络文明综合素质,积极营造更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商学院于2022年9月29日开展了以“让网络充满阳光”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刘洁老师主讲。

讲座中,刘老师分别从媒体分析、网络情绪的点燃方式、反面案例以及表达诉求的合理方式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她通过列举常见的非官方媒体,提醒同学们在网络上要谨言慎行,坚持网络行为底线,防止泄露数据,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从现象、常见效应、心态认同、逻辑思维等方面用理论为大家分析了网络情绪是如何被点燃;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及相关法律条文的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不当言论发酵后产生的各种不良影响。最后,刘老师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让同学们认识到要从自身做起,谨言慎行,树立底线意识,理性思考,明辨是非。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