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加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提醒(二)

时间:2020-02-03浏览:858设置

各系、党支部,各班级,全院师生: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教育厅要求,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切实加强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各系、党支部、各班级密切配合、积极行动,高效、稳妥、扎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向全院师生作进一步提醒,具体内容如下:

一、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根据防控工作要求,自即日起至224日(暂定),校园实施“全封闭管理”期间,商学院师生(值班人员除外)在未接到返校通知前禁止进入校园,在校留学生未经允许不得离开校园(申请回国的留学生经审批同意方可离校)。所有值班人员进校须出示有效证件(工作证、校园一卡通、身份证、驾驶证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登记入校。值班人员务必在值班记录本上详细记录每日到学院人员情况。

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师生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师生要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加强自媒体行为自律意识,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登录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等正规政府部门网络平台查询、掌握正确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对照自己假期行程,主动使用铁路部门有关疫情排查车辆信息查询系统查询是否存在与患者接触可能性,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与此同时,根据学校的部署,学院将再次安排专人进行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有来往师生的精准摸排工作(统计表格另行发放),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师生假期的全部行程,逐一摸排、逐一筛查,引导全院师生在居住地自觉实行每日健康监测,请大家认真配合,如实汇报情况。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师生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要坚守岗位、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党支部、系、班级,抓实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确保信息日报制度的准确性、可靠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提前谋划行政办公区、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空间日常防疫消杀、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教学安排调整、学生返校防控排查流程、教师课堂教学安全防控等一系列工作,形成预案。专任教师利用居家休整时间,认真做好本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认真谋划开学后上下班、餐饮、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的自我防护工作,对交通工具、餐具等做好消毒防控工作。学院各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教师指导下,提前预习、复习,认真思考谋划安全返校的行程安排、旅途防控措施等,在接到通知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务必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23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