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6浏览:1424设置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成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响应教育部通知,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多个社交平台及时推送通知信息,动员组织学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同步收看直播。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本次有深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到同学们的热切关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悟,交流自己对战“疫”的思考。

16商141:新冠疫情的爆发虽然曾一度催生恐慌,但是不久14亿中国人迅速的凝聚在一起,在各地筑起防控疫情的“万里长城”。这段时间里,既能从不断奔赴疫情一线的“逆行者”、无偿捐献物资的人以及各个社区、村庄防控疫情的志愿者等等个体身上感受到中华儿女共患难的无私和奉献,也能在各项防控措施的部署、制度安排、人员和物资配置的过程中看到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战果。多难兴邦!在对未来充满希望、积极抗疫的同时,也要通过此次疫情发现自身的短板,避免疫情初期出现的恐慌、以谣传谣等问题。中国加油!

17商101常蕾:看到新闻报道中许多人都在与疫情战斗,我心里也有小小的想法,我是不是也可以做什么。但我不懂医疗,身边没有熟悉的志愿组织,没有物资也没有资金,甚至家里人担心我是女孩子并不愿让我冒风险。我什么都做不了就没有价值了吗?今天我有了自己的答案。就像冯秀军教授所说的那样,我们年轻人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想我之所以无法做些实事,其实是因为已经有很多先行者不惜自己安危在守护我们了,是因为有他们的大我和大德,才有我们的安稳和闲适,甚至无事可做,所以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在这个关头给他们添乱。我们应该在别人为我们撑起的蓝天下,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本领,提升自己的价值,为日后更有益的奉献做好准备,为我们身后的一代又一代撑起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17商121王博瑞:全体国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卓绝的努力,看到了一丝胜利曙光。但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越是到胜利关头,我们越要勇往直前,“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仍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其实只要再坚持那么一下就好了,想想三十到现在是怎么过来的,不要前功尽弃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等到胜利那一天,我们在夏花的绚烂中再庆功吧!

18商51黄佳璇: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18商131:作为年轻一辈的我们,应当明白终有一天我们将成为负重前行之人,继承前辈们的精神与优良品质。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中国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哪些曾为我们换来岁月静好的人们现在该有我们来守护,就让我们接下历史传承的接力棒,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9商122赵悦名: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各方面的一次大考验,我们必须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全国一盘棋战略,按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携手共进,打赢这场硬仗的曙光指日可待!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相信商学院的学子们定能通过此次思政课获得不一样的动力,成为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