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选课培训及职业生涯规划

时间:2017-09-21浏览:737设置

91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和商学院杨晓丽副院长分别给17级新生开展了选课培训、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的讲座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学习要求,规划自己的未来。

首先,由商学院杨晓丽副院长带领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本校的选课制度和学分制方案。杨院长仔细阐明了本校课程的分类概况以及相对应的学分。接着,她深入讲解了课程调整与冲突、免修与免听、补考及重修等问题。最后,她着重强调了学分和学分绩点核算方法。短暂的休息之后,学生工作处周显洋副处长给新生带来了让现在的选择具有未来价值的讲座。讲座伊始,周处长就让同学们认识到走对方向比什么都重要,意识到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然后他给同学们分析了商学院学生几大职业出路,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明确的未来大致职业规划。在此基础上,他要求同学们要有梦想、要勇敢、要独立,方能实现自己的规划。

此次讲座让新生充分了解了学校学籍管理以及学分制方案,认识到选课和学分的重要性,更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