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李翀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30浏览:784设置

2017年10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李翀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美两国政府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博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李院长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李翀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在报告中,李翀教授以他本人2004年12月参加的国务院举行的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咨询会议为案例,围绕“人民币汇率问题是怎么产生的?”“人民币汇率升值能解决美国的逆差吗?”“人民币汇率制度需要改革吗?”和“应该怎样应对人民币汇率问题”四方面内容展开讲座,并提出了应该选择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而不应选择单纯让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纷纷向李翀教授提出了一些国际经济和金融方面的热点问题,李翀教授耐心详细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院长对李翀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李翀教授以后经常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