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耿涌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指导

时间:2018-01-20浏览:727设置

        2018118日上午9:00,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涌教授莅临商学院,针对SCI/SSCI英文文章撰写”的相关内容进行讲座指导。本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之前,李存芳院长介绍了耿教授的学术背景和学术成就。  

讲座之中,耿教授语言幽默风趣,思维严谨清晰,讲解深入浅出。他首先从“第一篇文章的撰写”和“高质量文章撰写的关键点”两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自己撰写国际期刊论文的体会,指出文章的研究内容要源于实际,切入点要新,在理论上有所创新。紧接着从研究方法和学术道德两个角度对国际期刊文章的发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又针对“如何写一篇高质量的文章”,以及“如何在顶尖的杂志上发表文章”两个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析。指出一篇优秀的文章要有新颖的研究主题、独特的研究方法以及娴熟的撰写技巧,并且要注意文章与所投杂志之间的匹配。最后还向师生们展示了自己所做的一些研究成果,强调了图形图表在论文之中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针对论文撰写与发表的相关问题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耿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一一给出了具体而深入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最后,李存芳院长对耿涌教授的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鼓励我院师生根据耿教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