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受祜教授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指导

时间:2018-01-20浏览:857设置

2018年1月19日上午9:30,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杜受祜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题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重点与攻略”的学术报告。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此次报告,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讲座伊始,李院长指出,杜教授多年来从事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工作,具有丰富的申请社科基金的经验,此次讲座对我们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之中,杜教授从关注党和国家的大局出发,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应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为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接着,杜教授提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 2018年我们应该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这三个重点,关注我们党和国家发生的战略性变化,紧跟时代需要,把握学术前沿。后来,杜教授根据自身多年来评审经验,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技巧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好题目第二,要精心设计课题第三,注重课题的撰写第四,注意细节决定成败。

讲座最后,李院长对杜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对我院师生提出了做好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国家项目的要求。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