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1届学生考研辅导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30浏览:1204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院考研指导工作有序开展,解答学院学生关于考研相关疑问,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帮助考研学生复习备考,坚定考研信心,提升我院学生考研成功率,学院自6月份以来开展2021届学生考研辅导系列活动,陆续组织开展了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考研学生座谈会、考研指导讲座等专题辅导活动。

 2020年7月初,学院分专业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考研情况。学院党委范锋书记、吴夏蓉副书记、郭志琼老师、祖璋老师及各班考研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与会老师们从为何要考研、如何选择高校以及如何备考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详细解答,讲解考研的意义,分析当下考研形势,就2017级同学报考情况做了总体数据分析,并分享了考研的方法和技巧。范锋书记在交流中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设定目标,分解目标,计划时间,付诸行动,坚持不懈。一旦定下考研决心,就全身心投入,只争朝夕,不留遗憾。

2020年8月27日,学院邀请校研究生院闵自信老师为暑期留宿备考学生举办了考研专题指导讲座。

讲座中,闵老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说明,描述了考研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同时闵老师结合近几年考研的数据进行分析,让大家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围绕“实事求是,认清自我,精准报考”。闵老师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合理的分配和管理时间,根据自身的能力合理地制定目标,放宽心态对待考研中遭遇的各种压力,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适当的释放自己的压力。他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知己知彼,做好充分准备,坚持选择,坚定信心。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