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10-12浏览:973设置

9月24日下午14:30,商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马可音乐厅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范锋书记、院长李存芳教授、副院长杨晓丽教授、徐君教授、王世进教授、全体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吴夏蓉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李存芳院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商学院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李院长对新生们提出几点期许:一是要学会做一个顶天立地之人,修身立德,努力做到齐家,治国,平天下;二是要学会自主学习,把学习变成终身的追求,融会贯通,立志求学,独立思考;三是要学会共同生活,自理自立,与人为善,宽容处事;四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积极探索,释放潜能。最后,李院长对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他们早日成长成才,成为为国效力的高质量人才,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接着,由经济系侯晶博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直面挑战,充满希望,胸怀抱负,志存高远;树立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并努力为之付出行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学有所成,业有所精。侯晶博士的发言对同学们深有启发。2017级会计学专业杨棹歌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提出新同学们应该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爱党,爱国,爱师大。要敢于有梦,敢于做梦,敢于追梦,要做到立身以立学为先,更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2020级金融学研究生孙子淞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与新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想法: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建设结合起来。她指出,以研究生的身份重新起航,更要做到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质疑,不断前进,珍惜研究生时光的每分每秒。

本次开学典礼,让2020级新生们更加了解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所在,这为他们未来的学业发展指明方向,同时增强了他们对于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我们期待新入学的同学们自信不自负,进步不止步,在矢志奋斗中贡献时代,引领未来!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