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九: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0-09-30浏览:1130设置

为了让2020级新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明晰的认识,商学院于9月29日晚6:40在泉山校区科文1期2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漫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国家生涯规划师,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初始,王部长与新生进行互动,询问同学们是否做过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得到同学们的答案后,王部长以事例的形式分别讲解了“职业”“生涯”“职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四个词语。首先,王部长指导同学们做出简单的折纸实验,借此提出同学们需从大一做好四年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要求。紧接着,王部长分享了一些简短但意义深长的故事,寓情于理,帮助同学们从源头上更加透彻地理解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获得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同。最后,王部长具体讲述了规划职业生涯的方法,提出“成功五问”,同学们也投入其中,认真思索,受益匪浅。

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知识学习与职业道路选择,相信通过王部长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定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为未来的发展道路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