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贸党支部赴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17浏览:1330设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与奋斗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党性观念,商学院国贸党支部于414日专程赴淮安开展“学伟人精神,践行新思想;做四有老师,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总理是全党楷模,是清正廉洁的光辉典范。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在周恩来故居,党员们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出生的房间、儿时用过的物品、打过水的古井,劳动过的菜地和厨房,对周恩来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和成长的经历有了深入了解,对周总理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人格魅力和思想境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在周恩来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并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所到之处,大家频频驻足,细心查看,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周总理淡泊名利、朴素清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使大家深受教育。怀着对周总理深深的敬仰之情,在周总理塑像前,全体教师肃立和默哀三分钟。在党支部书记袁定喜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承伟人遗志,胸怀崇高理想,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做“四有”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不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返程途中,大家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牢记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投身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事业的信心,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开启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作者:王锋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