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05浏览:1144设置

2020年11月4日上午9:30,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日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本次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师生26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李院长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张日权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随后,张教授从函数型数据的概念、分类切入,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函数型数据的主成分分析、多种回归模型、估计、检验和变量选择,展望了我国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发展的前景。临近尾声,张教授运用三个生活中的事例,生动地展示了统计科学的艺术魅力,并进一步强调,不仅要观察、分析和运用统计数据,更要探究数据传达的科学规律。在报告会互动环节,张教授和与会师生开展了相关问题的讨论,简明扼要地回答了师生们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于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的理解,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会最后,李院长对张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鼓励我院师生学习运用先进的统计思想、统计方法和相关软件来分析解决经济、管理的实践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让与会师生们了解了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的前沿问题,拓展了师生们的学习视野和研究思路,而且激发了师生们学习运用先进统计方法开展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