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促进活动之高校辅导员面试技能提升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5浏览:1124设置

为切实服务研究生职业发展需求,提升我校研究生求职技能,帮扶研究生提高职场认知,精准职业定位,增强就业竞争力,2020年11月13日下午,“研究生就业促进活动之高校辅导员面试技能提升”专题讲座在科文一期2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全校200名有意向报考高校辅导员的研究生参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本贤部长以“味道”一词为引,就高校辅导员面试技巧这一主题,从总技巧、表现技巧、答题技巧和面试类型四个角度展开。他提出在高校辅导员面试过程中,面试人员在每一环节中应该表现恰当得体。特别强调面试的第一要义是“自信”以及对问题的回答表述要“思路清晰、层次明确”。王本贤部长邀请同学现场模拟面试情境,从面试官的角度对整个过程进行逐一讲解。讲座最后,王部长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在每一种面试情景下,作为一名面试者应当如何正确地去答题应对。整场讲座王本贤部长用生动的表述、丰富的案例、鼓励的态度、幽默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讲座现场频频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

本次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高校辅导员面试过程中的诸多疑惑,同时也让大家掌握了很多面试答题的技巧和方法,参与讲座的学子们都获益匪浅。期待这次讲座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就业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