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平安商院”讲坛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6-21浏览:958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突出校园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发展主题,增强商学院师生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20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平安商院”讲坛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夏蓉主持,校保卫处安全生产科科长李成坤主讲。院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李科长从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开始讲解火灾危害、有效防火以及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包括报警的步骤及注意事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方法。然后带着大家观看高校火灾案例警示片,警示片中展示了近十年来高校以及社会上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形成的原因以及给我们带来的警示。观看警示片,给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由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主讲。赵科长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耐心的做着示范动作。随后点燃火盆,大家在保卫处同志的组织下拿起灭火器分批次进行实战灭火演练。

本次活动是“平安商院”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又时值学校的安全生产月,意义重大。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深感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安全知识,又掌握了基本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这一活动的开展,必将为商学院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