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08-03浏览:896设置

       7月27日-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A类赛事--“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选送的项目“艺归巢公益文化推广中心”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国赛特等奖;同时,“艺归巢公益文化推广中心”项目还荣获大赛“最佳创意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两项大奖。

       自2月启动校内选拔赛以来,校教务处先后在各个学院进行动员和组织,协助和指导各专业学院进行项目培育和遴选,各学院广泛发动和参与,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时间进行精心指导。经过学院初选、校级选拔赛等环节,遴选出了5项重点项目推荐参加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江苏省决赛。在全体队员、指导老师、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艺归巢”项目最终取得了省赛特等奖(全省仅3项)的好成绩;同时,“艺归巢公益文化推广中心”项目还荣获大赛 “优秀指导教师奖”,并最终代表江苏入围了全国总决赛。在刚刚闭幕的的全国总决赛上,项目首先从分组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突围,成功入选了终极pk赛优秀项目展示,并最终取得了特等奖(全国仅12项)的佳绩。7月29日下午,团队成员应邀参加了成果对接会。多名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代表与特等奖获得团队进行了成果对接,成果对接会主要以项目融资和人才培养为主题,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向创业团队提出专业化建议,就如何以核心技术商务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如何提高项目、产品的质量,如何对项目未来进行规划,提升学生的“三创”能力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创业风险等进行面对面热烈的探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多年来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全国共有四万多支队伍报名参加,我校参赛项目“艺归巢公益文化推广中心”从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特等奖,此外,我校在“最佳创意奖”也有所斩获,创历年参赛最好成绩,实现参赛成绩大的突破。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