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级新生教育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时间:2018-09-18浏览:1333设置

 

2018914日上午8:00,商学院在徐州市高级中学礼堂举行了主题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大学生谈成长”的讲座,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教授就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首先,崔处长以自信、情怀、底蕴、人格、能力为关键词,表达了他对2018级新生的殷切期望。自信,是师大人的人格自尊。情怀,是师大人的理想追求。底蕴,是师大人内心蕴藏的才智和见识。人格,是德的要求,也是大学生发展的基础。能力,是大学生发展的关键。崔处长希望新生能够体现师大人的人格自尊,能够尊重学校和自身,勇于创造机会,证明自己;希望新生将读书、思考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各项能力,不断厚实师大人的底蕴;希望新生以高尚的心境,崇高的目标,展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紧接着崔处长指出影响大学生成长的因素:目标不明无的放矢、目标明确努力不够、智商较高情商不足、实践不足眼高手低。对新生们的顾虑一针见血,直中要害。最后,崔处长新生们多多参加学校安排的实践活动来提高与人相处的能力,从而达到情商智商的共同提高以获得真正的成长。讲座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圆满结束。

 崔成前处长的讲座让2018级新生受益匪浅,不仅使新生们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更让新生们在大学的起点就知晓目标的重要性并为之奋斗,希望商学院2018级新同学能乘帆远航、收获成长。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