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传承红色血脉 点燃信仰之火——商学院关工委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0浏览:99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委于6月9日下午3:00在科文2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传承红色血脉 点燃信仰之火——商学院关工委党史教育”宣讲活动,特邀商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王兆平主任给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

王主任以“《情深意长》背景下的革命故事”为主题,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示了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两个著名战役,他指出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体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接着,王主任深入剖析战役背景,细致讲解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刘伯承元帅同彝族头领小叶丹结盟、与许剑霜通信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平等、团结、自治,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和文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等各项民族政策,在长征途中不断得到实践的检验,深受各族头人领袖和群众的拥护,为以后形成一套完整的民族政策打下了基础。

讲座受到全体学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听后深受鼓舞,今后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