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23浏览:1111设置

 

2019419日下午2:30,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应邀到校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机器学习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本次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李院长简要介绍了赖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报告开始后,赖教授首先研究主题的选择入手,指出问题来自于经济社会实践,并且在研究方法上运用交叉学科的前沿手段;随后,赖教授讲述了研究方法的机理以及映射问题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在投资组合及其风险方面的应用;接着赖教授以一系列巧妙、科学、新颖的图形表展示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后,赖教授重点强调了对学术研究所用的方法和结论进行多角度检验的重要性。

在学术交流环节,师生们针对研究样本的选取、评价指标的选择等问题教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整场报告思路清晰,详略得当,深入浅出,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最后,李院长对赖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师生们与赖教授加强联系,促成我院师生和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滑铁卢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