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BUSINESS SCHOOL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办学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创立于1992年,先后易名为工商管理系、经济管理系。2002年4月,成立商学院。2005年7月,学校撤销商学院,分别成立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2013年4月,学校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组建新的商学院。

 学院现有金融工程、经济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市场营销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工程、经济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学院现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一级学科,会计硕士、金融硕士、教育硕士(财经商贸方向)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其中,应用经济学学科为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106人(专任教师87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39人,博士62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5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6人,江苏省社科优青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014人,研究生254人,学历教育留学生69人。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创业计划大赛”“投资、炒股模拟大赛”“营销沙盘模拟大赛”等实践教育,为学生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获得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一等奖等奖项。近五年,毕业生年终平均就业率超过97%。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欢迎,部分已经成长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的管理骨干或业务骨干,部分通过考研、出国等进入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

 学院建有自贸区研究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以及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等省级学科综合训练中心。近五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2项,部/省科研基金项目15项,出版著作22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2项。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和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中之重项目各1项,江苏省外国留学生省级精品课程1项。

 迈入新的发展时期,全院师生将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肩负“拓展国际视野,铸就商界英才”的使命,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

商院成就

★ 金融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 经济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 微观经济学为国家一流课程

★ 物流管理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 财务管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

★ 会计学专业为校优势专业群核心专业

★ 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

★ 近五年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2

★ 近五年承担部/省科研基金项目15

★ 近五年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2

★ 承担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 承担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中之重项目

★ 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为省级学科综合训练中心

★ 建有自贸区研究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苏北三农 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创业就业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