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建设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实的底蕴。1993年,学校建立了广告传播实验室和会计综合实验室。2002年,成立了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心已成为淮海经济区一流的现代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孵化培育基地。2015年10月,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苏教办高﹝2015﹞18号)。

  中心现有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92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占84.8%。中心聘请著名学者洪银兴教授、黄少安教授、王跃堂教授、陈冬华教授、谭跃进教授等为兼职教授。

  中心主任梁琦教授是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三次获得中国国际经贸领域最高学术研究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当届最高等级,两次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国际结算》教材连续入选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省级教研教改课题3项。

  近三年来,中心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会计学基础教程》、《财务管理学》等多部教材,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1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8项,多位教师的实践类研究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产生了重要社会影响。

  长期以来,中心获得中央财政和地方共建项目支持以及企业赞助,拥有单位价值在千元以上的各类仪器设备827台套,总价值630.67万元。现已建设完成实验课程61门,实验项目276个,年实验人时数达到71200,为本科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近三年,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23项、省级44项,省级以上奖项64项。

  中心注重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基于校园无线网,创建远程教学环境,将实验教学资源通过网络教学互动平台向校内外提供全方位的开放服务,师生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共享实验教学资源。结合大商科的特点,中心下设实验经济学实验室、金融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室、财务与会计综合实验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实验室。

  配合模拟仿真教学,中心现与中江国际、京东商城、徐工集团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建立了一批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聘请了中江国际总经理薛乐群博士、徐工集团副总裁王原松、汇鸿股份总经理何宜军等为校外兼职导师。

  中心以国际化为导向,注重与国外高校合作,与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开展多层次实践教学活动。中心教授与一批国际知名学者保持良好的学术交流,如京都大学藤田昌久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Jean-Claude Thill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Mark D.Partridge教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维克多洛维奇教授等。

  中心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面向国际化,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商务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载体,力争在未来三年,建设成为具有创新教育理念,吻合时代精神,引领商业未来,具有示范效应的高水平现代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