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国际学生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11-11浏览:1180设置

为了落实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了解。2021年11月10日下午,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全体国际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加的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副院长王世进、副书记吴夏蓉、国际化教学中心主任武倩、国际贸易学专业教师代表郑琼、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张海燕、国际学生教务秘书周清澜、国际学生事务秘书郑霄及全体国际学生。


会议伊始,王院长对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探讨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沟通,为教师和同学们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学相长。接着,武倩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流程和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流程和规范有了明确的认识。随后,周清澜老师回答了学生关于课堂教学、论文、实习等方面的问题并明确相关要求。郑霄老师解释了关于奖学金、考勤、宿舍等方面的规定,解决了学生的疑问,保证了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的良好运行。


经过整理,会上国际学生主要提出以下几点问题,王院长、吴书记等参会教师经过讨论后,给出以下反馈。

1. 关于线上教学网络的问题。一些学生提到自己所在国家网速较慢,有时经常无法连接授课平台,导致线上课程“迟到、早退”问题,老师如何判定最后平时成绩?

答:所有学生应积极参与线上授课,上课前将电脑与手机同时做好进入课堂准备,尽早调试,尽可能到网络好的区域听课。遇到问题提前和授课老师沟通,课后积极回放线上授课内容巩固知识。对于偶尔考勤出现问题的学生,老师会根据平时表现以及作业情况进行整体评估,但经常旷课,无法联系到的学生,老师会通过学院国际生教务秘书和事务秘书反馈情况,学院核实后具体情况后,将对学生下达预警或予以相应处分。

2. 学生提出关于HSK考试证书问题。提出是否可以认定国外考取的HSK证书?由于疫情无法入境中国,导致汉语水平急速下降,对毕业的汉语等级要求是否可以下调?

答:因毕业时所需的HSK等级要求,为江苏省教育部统一明文规定,江苏师范大学根据文件要求,学生毕业时一定要有在中国考取的、在有效期内的等级证书才能毕业。如疫情期间的等级要求有改变,相关秘书接到通知会及时通知到学生。


3. 学生提出,有的课程难度较大,由于疑难无法和老师及时沟通,课下又忘记了,存在跟不上老师授课进度的情况。

答: 学院会和任课老师沟通反馈,也请学生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请老师将课件尽可能详细,在讲授的过程中,尽可能做到边讲边问,照顾到学生。

4. 学生提出何时才能返回学校进行线下课程?学校有何办法帮忙将遗留在宿舍的物品给学生邮寄出? 

答:具体返校时间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遗留在宿舍的物品可以写好委托信,学院和宿舍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请同学帮忙收拾并寄回。

本次座谈会,参会老师和学生积极交流,加深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与沟通。时长2小时的会议中,学院针对各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思考,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将会抓紧落实,促进疫情期间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国际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改善。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