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马铁驹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指导

时间:2019-09-27浏览:1431设置

2019919日上午900,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马铁驹教授应邀到我校分析测试中心300报告厅作报告,报告主题为电动汽车扩散建模与分析——以上海为例。本次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马教授的报告关注前沿问题、内容充分详实,论证严谨规范。他首先通过新能源汽车的分类标准引出本课题的研究背景,并指出中国是世界上电动汽车最大的产销国,且政府的激励政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接着基于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现状提出了消费者偏好的各种影响因素以及电动汽车未来的扩散趋势等研究问题;而后结合上海市电动汽车的扩散详细地阐述了影响电动汽车扩散的各种因素,并着重强调了同伴效应在消费者行为中的作用;最后又重点介绍了实施上述课题研究所采用的“DCM-ABM”动态模型,以及运用该模型所得到的初步预测结论。整场报告贴近生活实际,紧随时代步伐,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实践性和系统性,使得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院长对马铁驹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马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与会师生在进行学术研究时坚持创新性、实践性与系统性相结合,关注当前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