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八期初级党校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2-04-19浏览:971设置

   为帮助学生提高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了解,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商学院于2022年3月举办第十八期初级党校培训,共有9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影片观赏、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一是组织线上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伟大成就》《难忘初心 周恩来》以及《榜样6》等主题影片,撰写观后感,更好地引导全体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初心,不忘来路。




    二是邀请专家开设专题讲座。2022年3月5日,校工会主席潘永亮为大家带来《大变局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选择》的专题讲座。潘主席以“四个伟大”的含义开场,从国际形势中的“四局”,即“困局” “乱局” “变局”“迷局”以及其相互叠加的现象展开论述,结合时事为大家分析了俄乌战局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现状出发,分析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以及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此次讲座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新时代党的治国理政方略的选择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帮助大家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为同学们带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的主题讲座。孟部长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号召全体学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孟部长指出,同学们只有准确理解《决议》背后的丰富内涵,才能深刻领会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才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青春风华,走好“新的赶考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先辉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马主任通过对比的方式说明了观察问题角度的重要性,阐明辩证角度看待问题的优势,同时借助生动的案例进一步告诉同学们,身为中国人要同心同德、统一思想。马主任列举了中国的市场、生产制造和科技领域自建国以来的种种成就,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的快速发展。讲座最后,马主任希望全体学员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自己的力量。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匡艳丽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大历史观的学生党员的自我审视”的专题讲座。首先,匡老师从“什么是大历史观”、“为什么入党”,“在如今时代背景下是否能够自我审视”这三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随后通过中外时政热点的举例,让同学们用世界的格局和眼光看待我们所处的时代,从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方式来观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一百年。匡老师号召全体同学进行自我审视,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商学院党委书记钱程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规范”开展专题讲座。钱书记结合发展党员的新要求、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如何争取早日入党等详细地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流程和步骤,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希望所有学员要拥有正确的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这一光荣组织的一员。

    3月23日下午,商学院第第十八期初级党校培训结业考试在科文1号楼举行。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精神饱满,细致作答,认真对待每一道考题,展现出了我院学子们的良好形象。


    至此,商学院第十八期初级党校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树立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方向,并以这一目标鞭策并鼓励自己。多位学员表示,今后会坚定地沿着党指导的路线前进,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