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年辅修专业招生介绍

时间:2022-05-26浏览:1419设置

商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办学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肩负“拓展国际视野,铸就商界英才”的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物流管理7个本科专业,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和教育硕士(财经商贸方向)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金融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和物流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是校优势专业群核心专业,商务系统模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产业经济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和自贸区研究院等多个研究性机构。2019年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第107名,位列前41%;工商管理学科首次入围,排名第144名,位列前47%。学院已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影响力大、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校本科生1079人,研究生226人,国际留学生132人。研究生获得江苏省和学校研究生创新工程培养项目108项、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奖学金9项。荣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十三五”时期获得江苏省重点教材立项5部,2019年全英文授课课程《International Trade Theory and Practice》获批“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并被首批选入江苏教育英文网上展示。毕业生以其良好的思想修养和专业素质受到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年终就业率超过97%

2022年商学院辅修专业介绍如下:

【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经济理论基础宽厚,联系实际,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学教学、研究和经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师资由专职教师和实践指导教师组成,专职教师包括本专业专任教师和公共基础课、通识课教师,实践指导教师包括企事业单位的行业专家与学者。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9、占专职教师总数的82%;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6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55%

培养特色:本专业是江苏师范大学较早开设的本科专业。秉承育人为本、理论为基、应用为主、创新为魂的教学理念,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培养质量。本专业依托我校综合发展优势,形成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体现学科交叉,文理渗透,有利于拓宽学生的就业面,适应不断变化的人才市场需求;有利于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发展后劲,助力学生考研和出国深造。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职场适应能力强。约30%毕业生考取经济、管理类研究生或专业学位研究生,约20%毕业生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合理的知识结构,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金融和财务方面的知识,能够综合运用金融工具解决金融实务问题,进行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能在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的相关部门(含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创造性地从事金融(财务)活动及管理。

师资条件:本专业师资由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两部分组成,专职教师包括本专业专任教师和通识课教师,兼职教师主要来源于合作的企业和高校。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 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65%博士15,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5%;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50%

培养特色:综合运用数学和计算机编程技术来解决金融问题的新兴学科专业。本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强调对于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和金融工程素质的培养。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根据市场需求和社会需要,结合学生人才成长需求,培养应用复合型人才。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风险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等工作,或在政府、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金融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平均每年大约25%考取研究生,近10%出国深造,其它毕业生近年来协议就业率达到96%以上,实际就业率100%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流、工商管理基础理论知识,熟悉物流管理基本技能,主要在行政部门、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分析、生产与服务运作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管理学科复合型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3%;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8名,拥有博士学位老师人数达87.5%。专业老师不仅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还具备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充分体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终身教育理念。不仅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也强调实践对教学的促进作用。现代物流实验室将在配送管理、仓储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方面提升学生的实用技能。本专业主要开设: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服务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仓储管理等课程。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在政府统计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交通运输单位、金融与保险机构、管理咨询机构、国有与民营大中型制造企业,航空与港口相关管理部门、内外贸企业、电子商务公司与专业物流公司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中10% 左右报送与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其余实现100% 就业。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