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商院 温暖有约 ——商学院举办女教工日常礼仪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03浏览:1331设置


20191127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女教工日常礼仪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原江苏师范大学副校级调研员、教育部CAEA认证礼仪培训师、ACI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徐州市公务员三级面试考官培训教师、江苏省公务员招录二级面试考官孙秀华老师主讲。

首先,孙老师从的字形入手深刻讲解了礼与礼仪的含义。她提出礼仪是使人完美的规范;礼仪只可用来律己,不要用来责人;礼仪通过行为细节来体现等观点。同时强调礼仪是需要学习的,礼仪的关键是尊重的恰当表达。接着孙老师从社会礼仪形象礼仪交往礼仪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合礼仪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强调讲究礼仪对个人与社会的重要性,并在女教师形象如服饰、面貌和行为举止等方面给在场的老师们提出了建议。最后,在交往礼仪方面,孙老师教给了大家一些人际交往如座次、握手、敬茶等常识。

整场讲座,孙老师语言幽默、生动,并结合照片、实例讲述着有趣的礼仪常识,使所有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