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

时间:2022-09-28浏览:560设置


  为引导新生加强对大学的认识,指导新生主动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商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匡艳丽副教授主讲。

在讲座中,匡老师从“脚踏实地”和“理想主义”两个关键词入手,结合我们处于怎样的时代、如何定位自己和自己的大学和为什么要做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三个问题入手为同学们分析了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自己以及学校的定位和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的原因。讲座过程中,匡老师以大格局,广视角,多角度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定力与动力,态度与成效,告诉同学们任何环境里都有竞争,这是正常的现象,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坚实的基础和开阔的境界,去面对竞争和超越功利。希望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要从小我中看到大时局,在细微处体现大境界。整场讲座过程中,大家积极地和老师进行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给正处于迷茫期的新生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新生在大学阶段尽快树立学习目标,做好时间管理与规划;在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的同时,争当一名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的人。


(供稿:余瑾 甘思)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