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杨蕙馨教授、臧旭恒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4-27浏览:1020设置

2017年4月23日下午2:30,山东大学杨蕙馨教授、臧旭恒教授应邀到我院科文一期5号楼316会议室,先后作了题为“新常态下中国企业成长的研究”和“如何看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李书记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学术成就在报告会上,杨蕙馨教授从企业的定义、企业成长的特征等方面切入,分析了大量企业成长的案例,提出了新常态下中国企业发展的创新之路和必然选择。她指出企业创新需要脚踏实地,从小处或容易处做起。她的报告将管理科学理论与企业成长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师生们深感收获颇丰。臧旭恒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贡献的重要性和新特征,以大量的统计数据探究了当前消费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作用、存在问题,提出了我国促进消费升级与经济增长的几点思考。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妙语连珠、精彩纷呈。两位教授的报告近3个小时,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思维,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赢得了师生们的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书记对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向两位教授表达了真诚谢意,并对商学院师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