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14位国际研究生成功实现“云答辩”

时间:2020-04-02浏览:1639设置

疫情期间,为确保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按期进行,商学院采用现代信息和教育手段,将2020届毕业论文工作全部调整为通过语音和视频连线方式在线进行。

3月28日下午,学院通过ZOOM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2020届商学院国际研究生预答辩。本次预答辩分为两组,境内外应届毕业生14人,参会老师12人,共26人全部参加了本次预答辩。同时还有研究生院督导老师,答辩学生指导老师和18级国际研究生进入会议室在线旁听。

为了保证首次线上预答辩的顺利进行,依据校研究生院相关要求,商学院在前期悉心设计了线上预答辩工作流程和保障措施,并组织学生和老师测试会议平台,模拟预答辩流程并设计备用方案。同时,身在各国的留学生也克服时差和网络等问题,积极配合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线上预答辩由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陈述论文的主要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并逐一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最后通过QQ群完成匿名投票,并向学生宣布结果。双方在移动终端上通过语音、视频及屏幕共享,达到即时沟通与反馈,保障了充分的师生交流。研究生根据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继续认真修改学位论文,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预答辩会议持续了5个小时。

此次线上答辩流程与线下程序完全一致,学生对论文阐述详尽细致;答辩专家点评直面问题,一针见血,‘问诊把脉’一丝不苟,整个过程严谨有序。会议秘书对答辩全过程进行了录像和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确保了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经得起检验。

商学院首次国际学生远程视频预答辩会议的成功举行,既遵循了传统现场预答辩的要求,又发挥了远程视频的优势,是疫情防控时期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教学方式的全新尝试,也是商学院为保障应届毕业生学位正常授予的重要举措。师生携手,砥砺前行,共克时艰,期待所有人早日相聚,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