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安全讲座

时间:2017-09-26浏览:628设置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我院于912日晚上18:30在汉园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安全讲座”,由江苏师范大学保卫处付强副处长主讲。

付处长讲到,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大学生的生活空间也随之扩展,交流领域也在不断地拓宽。大学生不仅要在校园内学习、生活,而且会走出校园参加众多的社会活动,危及安全的因素也随之不断增多。诸如交通的无序、社会治安的恶化、市场上变质的食品、水电隐患等等,都时刻危及着人们的人身安全,同样也给大学生的安全带来威胁。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不幸,给家庭造成痛苦,给社会造成负担。因此,通过进行人身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搞好人身安全的基本常识,掌握处理各种应急情况的技能,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付处长通过学校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掌握防火、防盗、防抢、防骗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讲座内容口口相传,使大家人身和财物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