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商学院第13期业余党校系列报道七

时间:2017-10-18浏览:1397设置

1117日下午6:30在泉山校区17#200D室,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存芳教授为党校的学员们作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的专题党课。

首先,李书记通过《党章》对党的性质做出了概括,并从党的阶级属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先进性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接着,李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是工农联盟。而中国共产党能始终坚持这种先锋性质根本原因在于它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起来的。此外,中国共产党坚持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使党正确的领带,事业不断走向胜利。最后,李书记列举了以孔繁森为代表的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党员的事例,以此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为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而奋斗,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本次的讲座使学员们充分了解到党的先进性和重要性,坚定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