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淮海农商行杯”2017年徐州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首届大学生金融知识电视大赛决赛完美落寞

时间:2017-11-03浏览:1185设置

2017112日下午,以“共筑金融护盾,守护美好未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的“淮海农商银行”杯徐州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首届大学生金融知识电视大赛的决赛在徐州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徐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雷;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圣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徐州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桂华;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编辑李金标;淮海农商银行行长王良新。参赛队伍有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八所徐州高校。

本次大赛共设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必答题要求每队回答四轮问题;抢答题要求每队进行抢答;而在风险题的抢答中,每队需要承担答错扣分的风险。我校商学院派出朱文辉、赵莹、刘丹三位选手组队参赛,在赛场上三位同学充分利用自己积累的金融知识,积极思考、冷静分析、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徐州首届大学生金融知识电视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活动意在提高学生防骗能力,培养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让不法校园贷无处可逃,还校园纯净之风。我校积极倡导学生参加比赛,学习知识,体现了关爱学子身心发展的可敬的育人者情怀。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良好的金融环境指日可待。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