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杨蕙馨教授、臧旭恒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09浏览:1771设置

2017115日下午2:30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教授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臧旭恒教授在科文一期5号楼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前沿问题作了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

报告伊始,杨教授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企业成长的报告。杨教授首先我国出现的海外抢购“产能过剩”现象切入立足于产业、企业成长,论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实现途径杨教授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在于创新与创新驱动。

紧接着,臧教授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异质性消费者行为与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报告。臧教授首先指出了一个悖论:我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持续增长,但居民消费率却持续下降。臧教授认为可以通过异质性消费者行为理论解释。臧教授通过大量文献分析介绍了异质性消费者相关理论以及他在异质性消费者行为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

报告会结束,李存芳院长对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邀请两位教授给准备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选题指导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