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29浏览:976设置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科文1#205教室,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力博士应商学院邀请作题为“公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解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以及备考公务员的申论写作技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王曦老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老师在讲座开始时道:“与本科之前写的记叙文、议论文不同,公文写作主要是为了与应付生活、解决问题、处理日常事务”。紧接着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公文的15大类别,公文写作的四大特点、写作系统的四大要素、以及应用写作的基本要求,这对以后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处理日常事务都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作申论考试的阅卷人,李老师还详细介绍了申论考试公文写作技巧。如何去读材料,如何去规范写公文,如何做到让阅卷人一目了然快速看到得分等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公文写作的认识,而且学习了公文写作的规范格式,培养了公文写作的基本素养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