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莅临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05浏览:907设置

2018年1月3日下午2:30,国际著名学者加拿大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全职教授赖永增先生应邀在我校药物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及其在金融和保险中的应用”。本次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赖永增教授学术造诣深厚,报告内容丰富。他从圆周率(p)的估计讲起,生动地引出了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在原子能、石油开采、医疗、汽车工业、运筹学研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赖教授介绍了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的整体思路和优缺点,又由蒙特卡洛方法的缺点提出了“减方差”的核心解决方法。接着,赖教授重点讲解了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在期权定价和敏感性估计领域的应用,深刻指出了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在金融保险领域巨大应用价值。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针对蒙特卡洛方法的相关问题以及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的招生政策与赖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教授严谨踏实的治学作风和亲切儒雅的学者风范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院长对赖永增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我院师生与赖教授积极联系,进我院师生与劳瑞尔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