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暑期专业指导

时间:2020-07-28浏览:2170设置


为帮助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专业,搭建学院与学生的交流平台,2020728日下午,商学院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暑期专业指导”。商学院分管院长徐君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同学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徐君副院长对考入我院2020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以下五个方面指导:一是让学生认真思考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不同之处,应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应对变化的能力,时刻带着问题进行研究;二是对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流程及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以及针对学院学术型(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及专业型(会计、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方向)学科的特点进行了专业指导和要求;三是安排部署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暑期活动,围绕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和科研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开展线上专题讨论、学术沙龙、读书心得以及前沿问题讨论等活动,积极指导研究生新生完成理论学习、文献阅读等任务。四是详细布置暑期任务清单,要求开学报到时提交“三带来”材料:带来一份问题清单。通过文献阅读,梳理本学科(专业)3-5个现实问题或学科前沿问题,就其中一个问题提出看法;带来一份读书报告。深入阅读导师组(小组)开列的参考书目,形成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读书报告;带来一份学习规划。认真做好读研期间的学习规划,列出阶段性目标,及早做好人生规划;五是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在学习和科研上认真做好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希望在品质素养上具有坚毅的吃苦耐劳精神,重视品德修养和学术诚信,希望在创新就业上树立任重道远的志向,用三年的时间为自己毕生的成长奠基,成为行业优秀精英。

商学院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未来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以此让新生加速了解新时代商院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激发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理想。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