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时间:2020-09-26浏览:842设置

1.实验室是公共教学场所,进入实验室内的所有人员,严禁大声喧哗,讲文明,懂礼貌,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注意,进入有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必须带好安全帽。

2.教师和学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内的防火、防盗工作,熟悉灭火器的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坚持“人离电断”、“人走门(窗)锁”。

3.教师要查看使用实验室内电脑或其它设备的学生,不准任何人将陌生人带入实验室操作相关设备。

4.学生使用实验室内电脑或其它设备,必须服从教师的指挥,按程序操作。注意爱护设备,防止人为损坏。

5.教师要加强巡察,严禁使用实验室电脑的学生登录无关网站,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准私带U盘、移动硬盘等外部设备使用电脑。

6.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进入实验室,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管理人员要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报告。

7.发现实验室电脑使用电源损坏,要及时报修,以防造成更大的损失。

8.有电脑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要防止网上病毒的传播,加强病毒的防范及清除工作。

9.有电脑的实验室,管理人员每周作一次机器巡检,清理鼠标、键盘等易坏部件;对于有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验室,管理人员仔细检查仪器使用安全,排除安全隐患。

10.上报分管负责人,定期安排专业人员对实验室电路及用电设备进行检修,不可“带病”工作。严禁超负荷用电。

11.实验室不得堆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