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员职责

时间:2020-09-26浏览:3969设置

1.负责实验室内所有电脑和其它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维修工作。

2.认真保管好实验室内设备,认真填写使用记录。

3.负责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定期做好防病毒软件的升级、查毒工作。

4.负责保存实验室使用的有关记录并接受上一级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5.负责实验室的防盗、防火、安全问题及卫生问题。

6.负责安装和卸载各种应用软件。

7.及时、准确做好实验室数据备份,以便出现问题时及时恢复。

8.督促实验教师及使用人员维持实验室秩序,以保证正常的教学活动。

9.指导任课教师正确使用实验室管理软件。

10.实验室管理员负责通知需要安装软件的任课教师或培训单位提前一周提交申请,并提供要安装的软件,分管负责人审签后方可安装或使用。

11.由于各种原因实验室无法正常使用时要提前通知教务处。

12.严格按设备的维护要求对设备进行维护,严格遵守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发生故障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13.实验室内所有设备、仪器等物品要妥善保管,向外移(带)设备及物品,需有实验室分管负责人批准,方可拿出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爱护机器设备,确保实验室财产不受损坏,如发现异常现象,要立即向分管负责人报告,以便得到妥善处理。

14.实验室管理人员监督实验室使用人员每天下班前对水、暖、电设备进行检查,切断电源,关闭门窗;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并上报。

15.实验室管理员及使用实验室人员要掌握防患设施的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理措施;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切断总电源并向分管负责人汇报。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