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21浏览:837设置

2018510日晚7:00,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应邀在科文一期5316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现代回归分析综述。本次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范林榜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教授学术素养深厚,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易懂。他首先从一个研究空气污染、气候因素与呼吸疾病关系的具体事例出发,深刻揭示了统计学的意义以及回归的本质。随后,张教授又介绍了参数回归模型、非参数回归模型、半参数回归模型以及它们的推广和应用。讲授完回归模型的演进与发展后,又进一步介绍了各类模型的估计和检验方法,并从模型构建的角度介绍了各类模型的变量选择方法和分位数回归的大体思想。最后张教授指出统计学与数学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为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在学术交流环节,师生们针对回归分析的原理与应用与张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教授化繁为简、深入浅出的讲授风格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最后,范林榜副院长对张日权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我院师生与张日权教授保持积极的沟通与联系。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