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促进活动之简历制作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时间:2020-11-15浏览:125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就业技能水平。2020116日下午,研究生就业促进活动之简历制作专题讲座在23号楼C座201204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本贤和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范锋。简历制作大赛参赛选手、校研究生创业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对简历制作感兴趣的研究生共计200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本贤部长以同学们提交的简历为,从如何编订简历、如何投递简历、如何运用简历三个方面展开。尤其强调了简历编写的核心要义是“突出优势,避免劣势”且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的四个步骤即:认清自身、认清职业与应聘企业、突出特色卖点和挑选制作合适的简历。范峰书记则结合自身经历,从简历的形式、内容、用人单位视角、简历心态四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制作简历以及什么样的简历才具有竞争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自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给自己的人生更多选择、更多挑战。讲座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在场同学积极踊跃地向两位老师提问,老师们一个一个耐心地解答并针对简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以生动案例精彩的互动为串联,知识性丰富同时寄予深刻。希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简历制作的相关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认识自我、明确求职意向,完成一份高质量的简历。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