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何晓群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11浏览:812设置

201867日下午3:00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六西格玛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税务总局特邀监察员何晓群先生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经济研究中统计建模方法应用的病案分析”。本次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他首先从自己在摩托罗拉和通用两家世界级企业的培训经历讲起,指出了管理实践的复杂性及其与学术研究的内在关联,由此引出报告主题;紧接着,教授通过“大数据可以无所不能吗?”、“《经济研究》的论文都好吗?”、“R2接近于1模型就好吗?”、“检验通过了模型就好吗?”等六个提问式的案例,为我们详细分析了经济研究中常见的研究误区和统计建模的常见错误;随后,何教授用“弹性”的概念深刻地指出了统计学和数学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并以“统计数据的规律性与事物之间质的规律性不是一回事,因此需要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作为整场报告的总结。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院长对何晓群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指出了统计学工具对于经管类学科教学科研的重要性,且真诚希望何教授推荐具有深厚统计学功底的优秀人才来我院工作。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