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苏北乡村振兴——记商学院考察大沙河镇宗集村

时间:2017-11-14浏览:1286设置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1112日上午,商学院组织教师40余人围绕“调研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苏北乡村振兴”的主题,赴丰县大沙河镇宗集村进行考察。

宗集村党支部书记孟祥书热情接待了商学院一行。孟祥书书记是徐州市“五星”村党组织书记,他向老师们介绍了大沙河镇以及宗集村的经济状况。宗集土地肥沃,物产丰饶,以果园为中心,在大沙河流域故道进行红富士苹果和白酥梨的引进推广。目前,丰县已形成了粮食,果品,蔬菜,畜牧,林业等五大支柱产业,先后被评为全国治沙先进县、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水果生产十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接着,孟书记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光伏产业园,目前已初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推动、农户自愿、扶贫电力金融等相关部门协力参与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实现了一定的规模,推动了农业农村产业综合提升。

考察的最后,孟祥书书记针对宗集村果蔬业、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现状与遇到的现实问题举行了座谈会,与产业经济学相关专家老师进行了交流与学习。老师们结合自身对于农村经济问题的研究发现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发展建议。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商学院教师对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农村经济问题的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