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举办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9-04浏览:1227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有效预防和严厉查处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201892日下午3:00,商学院在科文一期5号楼316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徐君教授主持,王曦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后,徐院长首先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徐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处理办法》、《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2017年修订)》《江苏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试行)》《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及处理办法(2016年修订)》等六份文件的内容及精神,并着重为大家介绍了论文买卖、代写、抄袭、侵占等学术不端及学术作假行为的表现形式以及由其产生的严重后果其次,徐院长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向研究生们剖析了正确而规范的科学研究要求、过程和基本范式最后,徐院长对本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概括和布置,并鼓励研究生们树立远大的目标、以时示和问题为导向,科学规划自己的科研活动和人生目标,努力考取博士学位,为学院争光。

本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于学术造假及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和理解,并使研究生们深刻意识到了科学研究活动的严肃性与严谨性,获益匪浅。

Copyright © 2004-2020 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版权所有 
书记信箱:21416616@qq.com 院长信箱:lic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 码:221116 电话:83867883 E-mail: sxy@jsnu.edu.cn